圖解Google Pixel手機更改相片同步帳號

如果你跟我一樣之前發生過Google免費容量過期造成收不到信件的慘劇的話,絕對不要再天真地使用他買手機附送的容量,不然到期時就要有交保護費月費買線上相片容量的心理準備。
但我有之前學校畢業的學生g2信箱,Google提供免費的線上相片跟drive空間,就用吧!但是切換相片備份帳號時Photos秀逗不讓我換備份帳號,X!因為新的系統相片備份跟其他電話簿、書籤都綁一起,只好迂迴地換帳號:

0. 艮!點Photos的備份帳號沒反應


1. 打開系統>備份



2. 選帳號,改成自己想要備份相片的帳號


3. 好啦確定啦


4. 我是真的要換帳號同步,點變更



5. 還沒完!如果只是要改變相簿同步帳號,其他資料同步要同步到原本帳號的話,再重複步驟2,3, 第4步時選dismiss(取消?!),這樣就可以達成了

身為Google迷,我還是覺得google drive跟google photos難用到爆,對大量檔案的資料夾,要找什麼東西難登天,每次只會load 20~30個檔案給你看,讀到我頭髮都白了(黑特!)另外是有朋友讀過google drive的合約,他們宣稱放在google drive上的資料都屬於他們,不是你這個創作者喔!有價值的電子檔案還是自己保管比較好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