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文打電話

到這邊三個禮拜,凡事我都儘量親自過去辦,除非不得已才打電話,因為看不到嘴巴跟不能用肢體語言,我一直對打電話這件事有心理障礙…目前總共打了四通電話:
  1. 和未來房東商量,幫我收一封銀行的信件
    接電話是一位老奶奶的感覺,很有耐心人很好,但是講話有點連在一起我聽不大懂,所以我就能懂的30%跟她交談,好險她都懂我說什麼
  2. 打給AT&T商量prepaid卡的事
    接電話是一位拉丁裔女性的口音,和我說了半天,我大概只能懂個50%,最後還是靠學長同學解決,要聽懂其他口音還太難啊~
  3. 打給申請信用卡公司確認核卡狀況
    美國這邊核卡超有效率,經過referral線上填好申請表後,要我打24/7的電話給線上客服人員,馬上幫我查還需要補什麼資料,聽起來是本地人口音,男性,會很有耐心的重新慢慢講,當我說請你再說一次…我說什麼他都能懂^^
  4. 學校office預約時間
    挺順利的,office應該知道我是international student所以講話特別清楚

撇步

  • 話筒開到最大聲,耳朵離手機遠一點
  • 慢慢講,講清楚,對方也會慢慢講
  • 重要的部份沒聽清楚直接請他再說一次,然後全神貫注!
  • 多講個幾次就會知道對方大概應對會是什麼了
YA!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