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Raspberry Pi】樹莓派熱鬧開箱!

  

  

買之前千萬要先做功課


因為好戰友也有一塊RPi,我也想買塊來玩玩。原本傻傻想在台灣代理商的網站上訂購,看到B model的一片$16xx,後來做功課看到這篇網誌:[敗家] Raspberry Pi 樹莓派 - 買東西前功課真的要做足,發現從 RS component 網站買比較便宜,一片$1043!而且禮拜三下午訂,禮拜四下午三點包裹就到我手上了。(雖然我在訂的時候有請他延遲到下禮拜一再送,但是好像沒用XD) 話不多說…


開箱囉! (圖右側有說明)



送來就是輕薄短小的小包裹
打開三樣東西:RPi的紫紅色殼子,另外訂的透明外殼,和RS附的訂購單
RS裝RPi B的盒子,made in china,難怪不大穩固,還好!我有買個透明盒子,是made in UK :D
打開是RPi和注意事項,及新手說明書,告訴你要準備什麼起手裝備
原來就是長這個樣子…真的很輕薄短小
透明盒的樣子,實際上更藍一點,我的小米2S照起來都偏黃
盒子上下蓋分開後,將RPi板子從正上方用點力壓進下蓋,它就紋風不動地卡進下蓋了,非常合身!
工作狀態,燈號很清楚


下一篇分享簡易設定從Windows遠端控制Raspberry Pi,就可以使用同一套螢幕+鍵鼠操作PC和RPi囉!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