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自由式






在等待開始工作這段期間,我養成幾乎每天游泳的習慣,這兩天更勉勵自己游1500不間斷,但是只能做到一天休息一天XD 希望工作之後,這個習慣仍能保持。

自己游泳沒有請教練看,是一件無限鬼打牆的事。默默在算自己25公尺需要划幾下(左手加右手算一下),從以前的12下進步到10.5下,現在又退回11下,讓我很沮喪;而今天我又大受刺激,因為看到有一位先生只划了五下就到對面了。他像是毫無水阻一樣,連右手抬起慢慢換氣、側身的時候,也前進得很快。他在水裡悠游自得的樣子,就像魚游泳一般不費力氣,讓我好生羨慕。

於是我停下來了,思考自己的動作,事實上游泳時極為無聊,我都在想自己的動作應該怎麼做,才能減少水阻加快速度,同時又不要太累太多肌肉XD 所以知道自己的動作錯誤,卻不知道錯在哪及該怎麼改,信心受到嚴重打擊…有機會我也要去上特訓班,矯正自己的泳姿!為了減少心理的不安,上youtube找到非常棒的教學影片,也列了幾點自己的錯誤,不要再犯!

這件事情不做,我沒辦法安心做其它事情!原地踏步的感覺讓我抓狂。

  1. 推水推到屁股上面了,手的後半段不用這麼多,往上推水沒有前進的效果
  2. 影片提到的,身體重心在肩膀和胸口之間
  3. 要抱水,然後直接往後推,身體不要提早轉用背部拉水,只用手的力量,不要圓弧形划手
  4. 換氣的時候用肩膀,不要用背,最後要向前延伸
  5. 屁股要露出水面,會有涼涼的感覺,這對我應該不是問題= =
最後是一個很棒的自由式動作示範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