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蛙鏡

從國小開始跟我到現在已經有感情的蛙鏡,嘣地在我下水後的第二趟自由式斷掉了。雖然你一下水就會起霧,刮花的鏡面也讓我眼中的世界總是散落一片,但還是很美啊又有趣,我愛你我會記得你的。

默哀完後興緻沖沖地要買新蛙鏡,最近的賣場就是選擇很少的Costco,剛好符合最近看到的研究報告,說當商品選擇太多時反而會降低人們的購買慾,只有一樣選擇的話人們只要考慮要不要買就好。反正現在世界的趨勢就是大家都穿同樣的衣服、同樣的鞋子,戴同樣的蛙鏡也不顯得如何可笑,了吧?

總之,什麼?一次就要買三副?每副還不同功能!沒關係我會說服自已每一種都會用到。結果第一個標榜最舒適,自由式時卻讓我眼前盡是水花,什麼都看不到。(雖然也可以老招新用,說服自已應該是我的姿勢不對吧,但是泳姿太難改,放棄!)第三副標榜廣闊視角,也不錯用,只是容易有浣熊眼(raccoon eyes)。第二副是競速用的,我就不要班門弄斧囉。包裝是浮板的形狀也相當有趣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