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車回家

應該算是心血來潮吧,直到回家前一天才決定要騎車回台北,於是興沖沖地去請川岩摩特換機油,還保養了鏈條,將多連桿拆下來清(一個相當複雜、完全看不懂的零件,這就是從觀霧回來後,讓我機車吱吱叫的元兇!隔條大街都能聽到!)川岩摩特真的很不錯,老闆是交大機械的學長Vick,搜尋精華區一堆他的文章,而且只比我大一點,已經自己當老闆啦!太厲害了!很喜歡騎車,身上好多傷痕Orz之前買車的時候它給我看過,膝蓋上手上,傷口又被傷口覆蓋過去><第一次坐他的車去店裡的時候,差點飛出去...不誇張。幫我保養的女師傅也很專業的樣子,但是他們都直接用手去碰去漬油跟黑色的潤滑油等等的,皮膚應該...慘慘的,希望每天用這麼多化學藥劑,身體不要受影響才好。不過每行都有職業病,是吧?我們的職業病應該就是...變成電腦臉!(驚!這還是被一個小四的小鬼提醒的!)還有久坐不動造成的文明病等等。總之我最近在煩惱,畢業以後如果離開新竹,該怎麼辦才好QQ順道還問他了騎回新店的路線,他很熱心地寫給我:

沿途上我就這麼騎一騎,覺得迷惑或感到前方路途茫茫的時候,就拿出來看一看再繼續出發。就這麼騎了兩個多小時,平均速度40km/h也讓我到了台北,看到前方出現認識的路時,簡直感動得無以復加,爸媽聽到我打電話說到家門口時也異常開心:D這次最讓我驕傲的是,我還帶了兩包爸爸要求的米粉回去!了不起!花了一些時間綁上車後座就是了LOL

好玩!雖然過年前的禮拜四天氣很好,但是騎快還是會冷得牙齒直打顫。最棒的還是經過好久不確定自已走得對不對以後,看到路標知道自已是在正確的道路上時感到的安心。希望騎回去的時候更順利,這次應該就沒有螢光黃的路標標示「台北」的方向了。
中午到家太餓太開心忘記拍里程數,晚上補拍,95.7公里,中間有數公里在石門水庫附近迷路!和剛學會檔車兩個月就載shihmin上觀霧一樣,出發前根本搞不清楚狀況XD (然而去觀霧那次有不畏虎的勇氣!)也不知道能不能安全到家

能夠平安到家真好:)

Comments